干花感

写的故事很变态,但人是正常人

只做朋友吧(2)

 看了看儿子,窝在被窝轻得鼓起的小包,雏田打开房间内的灯,忽然间房间内所有的黑暗也被灯光所驱散。

  

  雏田尽量让自己维持一个温和幸福的笑容,放轻自己的语气,轻柔的就像山间吹过的清风缓缓而来。

  

   “博人,刚刚听你父亲说今天他会陪我们过生日的,他晚上会回来。”

  

  紧接着就是儿子闷声说“那也说不定又是影分身…”

  

  “肯定又会中途走掉吧。”博人口中的失落,雏田也听得一干二净。她并没有说话,或者也说不了什么吧,毕竟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发生过一两次了。

  

  透过被子传出来,含有怒火,又带有委屈的声音“混*蛋老爸。”

  

  听见儿子的话,雏田也不免得有些失笑,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为自己的遭遇而感到不公。但此时就算是再多的心酸,也要保持着温柔的姿态安慰讲。

  

  “你爸爸他不是故意的。”

  

  “博人辛苦你了,多体谅一下爸爸吧。”

  

  “爸爸是火影,他的工作很多。”

  

  “他都是为了木叶,为了你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着。”

  

  “每次都只会这么说…”

  

  揉了揉依旧在被窝里儿子的头发,雏田也忍不住抱了抱这个可怜的孩子。

  

  “好了,快下来吃饭吧,刚刚才吃了一点。”

  

  雏田知道鸣人在做父亲这一方面不算尽职,甚至连自己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但不管怎么样,她始终相信鸣人还是爱着这个家庭的,自己爱着的男孩永远都不会让自己失望。

  

  就算后面被妈妈哄着消了气,但博人也不是这么容易就原谅父亲的,他想了想,果然这个世上没有人会比自己的父亲还差劲了。

  

  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好伙伴,青梅竹马宇智波佐良娜,忽然间想起了那个跟自己父亲并列成为忍界传说的男人。

  

  想到佐助师傅,博人忍不住看着跟他一起靠在栏杆上的佐良娜询问道。

  

  “佐良娜,你父亲是怎样的…”

  

  听到这话但是少女撑着自己的下巴,流露出迷茫的神情回答。

  

  “我父亲…我也不清楚了。”

  

  “他这么久没回来,我早忘记了…”

  

  记起那个俊美的男人在夏日的草坪上,金黄色的阳光倾洒在他黑色的披风里,白如美玉的手教着自己练习忍术的模样。

  

  “我觉得佐助师傅是个很强大很温柔的人,跟我的老爸一点都不一样。”

  

  “会摸着我的头发,用着轻轻的语气对着我说话,还会抱我,甚至还会带我出去玩。”

  

  “跟那个常年不回家,甚至连妻子孩子生日都不记得的男人相比起来,简直是好的太多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让佐助师傅来当我的父亲,这种想想都觉得很幸福。”

  

  听到这话之后,佐良娜表情有些冷淡,她一双黑色的眼睛中好像什么都没有想,却又好像什么都在想,抬头看了看天空,闭上眼睛轻轻的说道。

  

  “是这样吗…”

  

  “那应该就是你说的吧。”

  

  回过头看着博人,她有几分犹豫“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毕竟我跟父亲相处的时间不多。”紧接着又露出淡淡的微笑“可能对博人来说,我的父亲你会更喜欢吧。”

  

  少女的语气中也不免透露着几分落寞和伤心“比起我,作为父亲弟子的你来说,相处的时间更多吧。”

  

  “本来他回家的时间就很少了…”

  

  话题一说到这,佐良娜忽然想到了什么,咬牙切齿朝着博人多了几分怨气“而且他每次回来没多久就立马被七代目大人拉去喝酒,经常连家都没回就失踪了…”

  

  听到这话,就连博人也忍不住的挠了挠头…

  

  “哈哈…哈”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佐良娜脸上也浮现出笑容,她偷偷拉着博人的衣领靠近,少女淡淡的粉红色薄唇,缓缓说出一句让博人心脏瞬间跳动的话语。

  

  “我上次看见父亲回妈妈的信中有说过这个月会回来的。”

  

  话音刚落,漩涡博人就猛然的跳了一下,他此时脸上紧张又慌张。

  

  “师傅要回来了,什么时候!”

  

  看着博人此时的模样,佐良娜笑了笑“但具体是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父亲也没有告诉我们,我想应该可以在父亲生日之前回来。”

  

  “阿这!师傅的生日呀,什么时候啊?我礼物还没准备好呢。”

  

  惊慌之下,博人也顾不得佐良娜的神情,立马的赶回家找自己的存钱罐去给自己心心念念的师傅挑选礼物了。

  

  在离开之前,只留下大声的语句“我先回去了!”

  

  最后,他甚至还不忘了叮嘱着佐良娜说道“下次我们再聊佐助师傅的事情!”

  

  看着逐渐远去的身影,佐良娜不免得摇了摇头。

  

  爸爸真的有这么好吗?果然自己还是没有什么感觉,可能是我的问题吧,没能够让爸爸更喜欢我多一点…

  

  如果要选择父亲的话,果然我还是更喜欢鸣人叔叔…至少愿意摸着我的头安慰我的人,除了妈妈,也只有鸣人叔叔了。

  

  爸爸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也是我们吧…就像鸣人叔叔对博人他们一样。

  

  一双黑色的眼睛看不出任何的情绪,却好像所有的情绪又被深深的埋藏在眼瞳深处,白色的薄云还缓缓的流动着蓝色的天空,却依旧没有融化少女的心,她漫无目的或者说又十分感伤的四处看着木叶的风景。

  

  当她望向村子的大门时,看见了让她惊奇的身影身穿一黄一黑的衣服两名男人,猛然之间瞪大了双眼。

  

  “父亲!”

  

  ……………

  

  黑色的大衣几乎把男人纤瘦的身材全部笼罩住,暴露的白雪肌肤就格外的显眼,一双异色的眼睛流露出一种妖娆的美感,特别的瞳色更是让佐助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魅力,使他越发诱人的面容显得更加充满别样的色情。

  

  宇智波佐助大约就是这样一个好看到不需要更加修饰就能够展现出自己魅力的人吧。

  

  原本只是想偷偷的回来木叶一趟简单把情报交给暗部,再跟小樱还有佐良娜相聚一会,然后就悄悄离开。

  

  他有时还是想回来的,但更多时候他还是不想回来的。木叶,这个地方给他充满了太多不好的回忆,也给他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但还没等着黯然离开,结果他一到木叶外的树林立马就被鸣人给感应到…

  

  语气也多了几分抱怨,却让人觉得更是亲昵“真是敏锐的家伙。”

  

  他最不想遇见的就是鸣人,最想看见的也是鸣人。

  

  一想到被这家伙发现了,肯定会纠缠着自己留下来,他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停留,这种惆怅的陌生感让他自己感到了束缚。

  

  除了会为了小樱和佐良娜回来之外,他是真的一点也不想呆在木叶…但人活在世上总是有许多无法割舍,又无法抛弃的牵挂。

  

  小樱说到佐良娜很想念自己,在之后一场战争结束,佐助看着树上飘落的樱花,他最终还是捻了捻手中的信,决定回来了。

  

  这是为了孩子,所以才想回来的,他想简单的看看佐良娜,陪一陪小樱,就这样吧,然后再默默的离开,就同往日一样。

  

  只可惜,计划总是会被某人的突然袭来给打断。

  

  果不其然就被鸣人给逮到,也许心里也会有些期待吧,但更多的就是一种悲伤的绝望,明明不喜欢,为什么还要一而再而三的让我眷恋这种温暖…

  

  一头金色的寸头,猛然间就把自己怀抱住。明明即使可以躲开,他也只会依旧站在原地,等待着他的拥抱,很可悲吧,明明知道不可以,却还是…

  

  “佐助!”

  

  “你回来啦。”

  

  “我好想你…”

  

  一只玉白的手最终还是揉了揉这个大男孩的头发。

  

  “是啊,我回来了…”

  

  “鸣人”

  

  

评论(4)

热度(6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